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校工会
力行“清明” 弘扬美德 增色添亮校园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工会2022年“清明节”活动写实
2022年04月12日 来源:校工会
【字体:

2022年清明节之际,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工会结合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力行“清明”,深入开展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2022年3月25日至4月7日,全校工会会员充分利用文明网等重点新闻网站搭建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在活动期间上网祭奠英烈,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

二是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全校工会会员在清明节期间(4月3日——5日)身体力行“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以鲜花祭扫、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社区公祭以及手机短信、网上扫墓和家庭追思等,对亲人进行文明祭奠,树立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祭祀新风,带动了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三是开展“清明缅怀 传承文化 牢记历史 筑梦前行”暨美化校园义务活动。

                                                 (清明缅怀暨美化校园活动——校领导致词并进行缅怀仪式)

2022年4月8日上午,首先进行缅怀英烈仪式,通过缅怀英烈,警醒着全校工会会员传承文化,牢记历史,筑梦前行;仪式毕,全体会员开展校园美化义务活动:校园石上字迹着色和校园内栽花、种竹。

                       (美化校园活动——校园石上字迹补色)

                                                                                          (美化校园活动——校园石上字迹补色)

                                                                                                  (美化校园活动——栽花)

                                                                           (美化校园活动——栽花)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工会会员对我国“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历史厚重感和社会责任感,厚植了家国情怀,弘扬了传统美德,美丽校园再增色添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