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校纪委
州委党校强化“五个平台”建设推动全州干部法治教育取得实效
2018年09月03日 来源:校纪委
【字体:

贯彻落实《红河州“七五”普法规划》以来,州委党校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和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作用,把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列为党校、行政学校(院)、社会主义学院(校)、少数民族干部学校、妇女干部学校必修课,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培训、宣讲、研究、警示教育、宣传个平台”建设,主动作为,着力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推动全州干部法治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培训平台建设。通过培训轮训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按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20%的比例把宪法法律和党章党规党纪列入教学内容,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强化宪法法律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重点突出宪法、国家基本法律、党章党规党纪、与经济发展和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与履行职责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教育培训,推进干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自2016年以来,先后开展各类干部培训班次68期,培训干部14286人次。

二是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宣讲平台建设。抽调骨干教师组建讲师团,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开展宣讲,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向基层延伸。近三年来,共选派教师外出宣讲315场,受众达57000余人次,涉及相关宣讲专题共32个,较好的推动干部群众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提升了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三是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研究平台建设。发挥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作用,组织教师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系统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以来,我校教师开展各级各类课题研究35个,发表文章11,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作了积极的贡献

四是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警示教育平台建设积极配合州纪委加强对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基地对全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作用。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2012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2018年6月完成改版升级成为当地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的首选之地。目前,设有一楼警示厅”,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二楼纪律教育厅”,强化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学习教育三楼勤廉典型厅”,用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人。基地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有35000余党员干部受到廉洁教育。特别是2018年6月改版升级后的两个月内,已有115个党组织及8个培训班共4816名党员干部到基地学习。

五是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宣传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校园及室内室外场地优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建成一批传统的和新媒体载体,在校园内建成24块宣传教育橱窗,在室内建成“LED”电子宣传栏一个,建成党建长廊和党员活动室,建成校网1个、微信群9个、QQ群3个,形成警示教育基地、党建长廊、校园宣传展板为一体的传统宣传阵地,形成全覆盖的的新媒体宣传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