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州情研究室
共叙风雨四十载
2018年12月28日 来源:州情研究室
【字体: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国改革开放已走过四十年,四十年的风雨,四十年的兼程,取得了四十年举世瞩目的成绩。2018年12月20日,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学术委员会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研讨会,与会者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享了感悟,畅谈了体会,并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对如何把讲话精神及时进入教学、科研工作展开讨论。

经济学教研室李晓雯副教授谈到:“40年改革开放成绩巨大,但离不开前30年奠定的基础。所谓‘改革红利’实际上就是改革开放之前积累的基础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释放,如果没有前30年打下的基础,只凭市场化改革,也不可能产生‘改革红利’。作为党校教师,我们要在课堂上把改革开放前30年讲清、讲透,使学员能够客观、理性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

研究党史党建的安梅副教授谈到:“传承改革精神,担负历史使命:首先,改革是中国发生历史性变化的根本原因。40年的改革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的觉醒’,是‘两个关键的一招’,实现了‘三个伟大飞跃’,实现了‘四个改变’。其次,新时代将改革进行到底。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党校教师首先要加强自身素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最后,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在‘干’和‘实’上下功夫,干出一片新天地。”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取得的成就让人民获得了很强的幸福感,综合国力举世瞩目,改革开放精神已经成为了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作为党校教师,要进一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科研的力量和途径领会好改革开放40年的科学成功经验和重要启示,进一步巩固、深化和丰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实践认识,扎实将成果形成教学专题尽快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