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组织人事科
州委党校为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强动力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人事科 校纪委
【字体:

全州脱贫攻坚战,州委党校2018年派出优秀青年干部教师共8人,分别驻扎屏边县和平镇、弥勒市东山镇下辖四个深度贫困村,与当地共同负责1085户建档立卡户、4520贫困人口的“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61日,州委党校校党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8名扶贫工作队员入驻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对他们能够及时融入当地党委政府、村委会艰巨的脱贫中心工作,熟悉和厘清工作思路,深入群众调查分析困难矛盾,协助当地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发挥党校教师优势为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及脱贫攻坚政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根据各驻村队员的工作思路和决心,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同志为队员加油鼓劲: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四个意识”“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领会和完成好工作任务;二是要发挥好角色转换后的作用。进一步从课堂理论和书斋象牙塔中投入到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的战役磨练中获得昂扬人生精神意志和实践智慧,从扶志扶智助扶贫方面发挥好作用;三是要心至诚意。安心驻村,用心工作,扎实沉入贫困群众中,倾听群众困难和希望诉求,换位思考,善于把困难问题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努力寻求破解矛盾的思路办法,热情耐心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激发其内生动力自觉脱贫致富;四是要把驻村扶贫点作为党校探索乡村振兴“教研咨一体化”的延伸科研基地。在我州乡村振兴战略中,立足当地放眼周边甚至更远区域,学校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随时支持队员在实实在在的地气实践中用科研精神和办法思索探求破解群众困难和发展矛盾,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既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又可转化为党校乡村振兴教学教案及时应用于干部培训。五是要有所作为。吃透我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的有关政策,因地制宜开展好调查研究和充分论证,拟定出驻村经济或社会发展项目报告报学校党委给予经费支持;六是要严守纪律并注意人身安全和健康。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六大纪律。同时要随时防范自然灾害危险或警惕不良人为侵袭,保护好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