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组织人事科
开良方 改陋习 扶贫路上洒真情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开展定点帮扶村入户走访活动
2019年11月20日 来源:组织人事科
【字体:

    11月16日—18日,在脱贫退出关键时刻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定点帮扶的屏边县和平镇六斗村委会、者底冲村委会开展政策宣传、帮助挂包户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的入户回访活动。

  

   

    一、户户遍访,脱贫政策入人心。在走访活动中,帮扶干部到自己挂包的每家每户悬挂2019年帮扶明白卡,并向贫困户一一讲解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他们享受到的各项帮扶措施,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和干部工作的知晓率。真心实意的沟通交流,让帮扶干部与挂包户进一步加深了感情,帮助贫困户树立自立自强、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荣誉感,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精神状态,激发他们脱贫内生动力及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

   

    二、村内座谈,标本兼治开良方。11月16日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在芦差冲村召开了由帮扶干部、驻村队员、村组干部和村民户代表参加的恳谈会。在会上王书记对村民积极参会给予了表扬,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进行了讲解,对党的农村政策进行了宣传,对该村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受到与会村民的一致认可,与会村民表态会按王书记说的去做。同时,在座谈中村民提出目前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拟建垃圾池的困难,王建华书记表态州委党校会尽全力帮助,并和村内共商解决困难及问题之策。恳谈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方向,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民心,为实施乡村振兴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三、革除陋习,人居环境得提升。帮扶工作中,州委党校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教育,提高群众素质,做好村委会及贫困家庭的环境卫生。在本次入户中,帮扶干部在宣传扶贫政策过程中主动帮贫困户整理房前屋后卫生,清理杂物、打扫卫生,提升贫困户居住环境面貌,并向他们宣传良好的卫生习惯,帮助他们革除不健康、不卫生的生活陋习,逐步形成良好生活习惯。11月17日一大早全体帮扶干部扛着锄头、带着扫把簸箕清理打扫六斗村委会芦差冲村内道路,在帮扶干部的带动下,村民们也纷纷扶老携幼加入环境整治队伍,大家齐心协力清扫路面,清除道路两旁杂草、垃圾,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营造人人参与、自觉维护村容村貌、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