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组织人事科
元旦前夕王书记带队到定点帮扶村寨开展走访帮扶
2020年01月02日 来源:组织人事科
【字体:

 

    

  根据12月26日州级定点扶贫工作调度会要求安排,我校进行了及时研究和部署,决定在元旦、春节“双节”前后以扶贫工作小分队的方式开展定点帮扶相关工作。12月29日至12月31日第一小分队由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带队,石勇、龙海波、何林峻为成员,在屏边县和平镇开展走访遍访工作。

  

   

    

   

    走访期间小分队对派出工作队员集中点咪崩龙、六斗、者底冲三个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把学校党委对派出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关心传递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当走访慰问中了解到六斗和者底冲两个村委会由于人员增加办公用电脑不够时,王建华书记当即表态学校会帮助每个村解决2台电脑,为村委会解决好实际困难。

  

  

   





  走访遍访中,小分队成员除对各自所帮扶的对象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外,还对单位干部职工帮扶比较集中的自然村开展了走访调研,先后走访了六斗村委会的六斗村、芦差冲村、马道子村等,者底冲村委会的箐脚村、转田村等。每到一个自然村,王建华书记都会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了解该村的详细情况,认真查看村公共环境卫生情况,看到差的地方及时向村干部提出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每到农户家,都会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查看该农户家庭环境卫生情况,碰到卫生差点的家庭,王建华书记耐心和农户讲搞好家庭卫生的好处,并希望农户能积极行动起来把家庭卫生搞好。

  三天的走访遍访,既看到了村人居环境的可喜变化和帮扶对象内生动力的明显提高,也看到了农村发展中存在的短板,特别是人居环境的普遍提升任重道远、部分贫困对象的内生动力任然严重不足。下一步的定点帮扶工作中,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存在问题探求解决途径,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