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组织人事科
州委党校文明大讲堂开讲“传承中华好家风”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组织人事科
【字体:

  410,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家庭文明建设,推进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充分发掘发挥好的家规家教、家风家训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中共红河州委党校举办传承好家风文明大讲堂活动。

  本期文明大讲堂由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唱歌曲、送吉祥五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诵经典,大家共同学习了《诫子书》《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名家家训,并齐声诵读《诫子书》,通过先人敦敦嘱托,学习治国治家的大智大慧,领悟为人处世的隽永哲理。


                                                学习名家经典家训

在学模范的第二环节中,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家风故事,革命先烈杨开慧、延安五老谢觉哉、炮兵司令员朱瑞等革命家庭的优良家风,让大家深刻感受了不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好的家风对一个人的人格塑造是多么重要。


                        讲述时代楷模、革命先辈家风故事

第三环节谈感悟里,参加讲堂的教职工以习近平家庭、钟南山家庭、杜富国家庭等很多鲜活的案例分享了自己对家与国”“父母与子女”“夫与妻”“家风与社风”“家风与政风的感悟。


                                                   分享对家风的理解

在第四环节全体人员共同唱响《中华好家风》的歌曲后,参加讲堂的全体人员都收到第五环节送吉祥的礼物一枚枚书签,上面镌刻着关于家风家训的经典名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



                                                 学唱歌曲《中华好家风》

在讲堂最后的点评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勇同志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中国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直是相辅相成的,每个教职工要发掘学习好优良家风,传播传承好优良家风,以家风促学风,以家风促政风。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勇同志点评总结

本次文明大讲堂活动,州委党校在职教职工60余人参加了学习,通过学习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教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