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培训
红河州2013年新任大学生村官暨大学生村官骨干示范培训班凸显四个特点
2013年10月24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为使大学生村官能立足基层实际,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在农村广阔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不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由州委组织部调训,来自全州农村基层组织的202名大学生村官于10月22日至23日在红河州委党校参加了红河州2013年新任大学生村官暨大学生村官骨干示范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凸显四个特点: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培训前,州委组织部领导对培训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对如何开展好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组织部和州委党校有关科室又就课程的设置、授课教师的选定和后勤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多次对接,同时拟定了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培训方案,为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州委组织部副部长丁昆同志亲临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许翔,州委政研室副主任、州美丽办专职副主任段家宏等领导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

  二、内容丰富,紧贴实际

  本期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整个培训班的授课教师由具有扎实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丁昆、州委政研室副主任、州美丽办专职副主任段家宏、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许翔等领导组成,同时邀请了蒙自、建水、石屏、泸西的四名优秀基层党总支书记作了案例分析发言。内容涉及村官们在工作中密切相关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美丽家园行动计划、农业农村工作知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方面。内容丰富,紧贴实际,为大学生村官做好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三、方法新颖,激发热情

  本期培训班培训方法新颖多样,有领导的专题辅导、有村党支部书记的新农村建设案例分析课,又有八名大学生村官代表的交流发言。无论是领导的讲课还是代表交流发言,他们的方法各不相同,通过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熟知、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把抽象的事物具体化,同时还借助投影设备,图文并茂、形象直观地进行了辅导,充分调动了大学生村官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管理严格,成效显著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本期培训班加强了培训管理工作,各县市安排专人带队,负责管理各县市的参学人员。州委党校安排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负责培训期间的日常管理,保证了学员管理严格有序,学习风气端正。通过学习培训,大学生村官们普遍反映学习收获大,学到了发展现代农业、管理农村事务、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美丽家园建设的先进经验,让每一位大学生村官都对农村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并增强了建设好新农村,推进红河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