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园地
红河州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建水开展现场教学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中青班学员
【字体:

11月25日,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带领州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建水县开展现场教学。



上午,建水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文武受县委书记周永瑜委托,在县委党校为中青班学员作了《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文化传承 切实走出一条紫陶文化产业带动经济发展的示范路径》的专题辅导。文武从建水紫陶历史渊源、党建引领发展探索、紫陶产业发展措施、紫陶产业发展启示和紫陶产业发展规划五个方面作了辅导,并以建水紫陶的四大品质(“质如铁”“明如镜”“润如玉”“声如磬”)和紫陶匠人精神寄语大家,希望学员们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对标看齐、为民服务、光明磊落、勤政务实、政声卓著的新时代干部。


张态强在总结时强调,建水县委、县政府注重高质量发展,从精神层面上讲,一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续推动紫陶产业发展;二是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持;三是要脚踏实地干下去,有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从落实层面上说,就是做好“1251”,“1”是坚持党的领导;“2”是形成两个典范——文旅融合、产城融合;“5”是五大体系建立(组织管理服务体系、政策机制保障体系,人才行业培养支撑体系,创新推动体系,品牌创立提升打造体系);“1”是目标锁定建成“中国紫陶之都”。







下午,学员们到双龙桥湿地公园、张家花园统一战线组织“九人团”、蚁工坊、建水紫陶博物馆等特色现场教学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体、听、看、议、学”等形式,聆听建水革命史,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感受建水紫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习建水“文旅融合”发展,以特色文化产业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建水学员代表在米轨小火车上为大家讲了一堂“乡会桥起义”的车厢红色微党课。

中青班学员一致认为,建水县在党建引领擦亮“千年建水紫陶”名片,探索与实践和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敬佩,深受触动和启发。此次现场教学为大家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达到了聆听党课受洗礼、考察产业获佳策、深入基层觅良方的教学效果。

下步,建水县委党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州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创新,充分挖掘优质现场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现场教学点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为讲好建水故事、传播建水声音发挥积极的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