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园地
从《查尼皮的马灯》中感悟初心使命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第24期中青班学员
【字体:

615日晚,红河州24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来到蒙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周末小剧场,观看红色现代芭蕾舞剧《查尼皮的马灯》,重温历史足迹,追忆信仰之源,从中共云南一大故事中感悟信仰力量、家国情怀。

这次特殊的教学课程,采取艺术的形式将学员入到特定的历史情境。90多年前,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蒙自查尼皮召开,吴澄、李鑫、杜涛等17名代表带领群众进行小东山暴动及妇女解放运动等革命事迹和英雄故事,展现了在硝烟弥漫年代里,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无惧艰险的意志和决心谱写了一首信念之光——查尼皮马灯的红色史诗

演员们在一曲曲震撼人心的表演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境中,在润物细无声的舞蹈中将这一段革命历史娓娓道来,让学员们接受一次生动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引发学员们对人生价值和信仰的思考


         “《查尼皮的马灯》以文艺演出的形式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传承先辈们不畏艰难,忠诚党的事业的精神品质,传好接力棒,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尽责,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学员杨菊激动地表示。

        学员卫珊珊深感,“中青年干部就是要通过这种红色文化的浸染,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接好先辈们一代一代传下来的“马灯”,让它在祖国的西南边陲继续发光发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把奋斗的华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学员周建力动情地说,他们震撼心灵的故事,伴随着查尼皮的马灯,一直留在中国革命历史的道路上,不但照亮了当时漆黑的夜晚,现在仍然闪闪发光,指引着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员们纷纷表示,演出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面对生死考验,他们信仰坚定,至死不渝,展现了在硝烟弥漫年代里,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无惧艰险的意志和决心,他们用行动证明了革命青年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