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园地
“中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第24期中青班
【字体:

77日,中青班举办“中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及州委党校有关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中青班学员观看了比赛。

8名演讲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淬炼能力素质,结合个人经历,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自己“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理想追求。

方凌霄通过说身边人、讲身边事,讲述身边最朴实的警察故事,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公安干警无怨无悔守护平安的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警察永远跟党走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陈明慷慨激昂的演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做恪守理想的“追梦人”、甘于奉献的“拓荒者”、埋头奋进的“实干家”的青春背影,激励着大家始终坚定不移的凝聚在党旗之下,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事业中,以奋斗的姿态,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龙蜀昆的深情讲述,让大家仿佛亲临河口疫情防控现场,看到在执勤点上闪耀着一枚枚夺目的党徽,在烈日下汗水透着的坚毅,在国境线上挺立着一座座英雄的丰碑,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主动到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林草要素保障,将青春的论文书写在红河大地上,以奔跑的姿态谱写担当实干、争先跨越的青春之歌。这是周建力的忠诚与担当。

柳云彪高声喊出,“乡村振兴就是党交给我的责任和嘱托,就是时代赋予我的重要使命,就是广大群众寄望我的殷切期盼。在乡村振兴中激流勇进、建功立业,就是作为青年干部的我,当下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周维勤动情讲述了赵占英烈士、“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李建文的真实故事,以昂扬的精气神发出“我们怎么样,红河便怎么样;我们是什么,红河便是什么的,让我们锻造忠诚之魂、锤炼过硬本领,绽放为民初心,为助推红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号召。

“中青年干部要以责为重,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以进为荣,做一个有进取心的人;以容为大,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以德为先,做一个有操守的人”。这是肖静对自己的使命担当的表达。

孙文娇以《做平凡但不平庸的青年干部》为题,结合自己工作中的事例,生动讲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在工作困境里,绝不随波逐流、绝不摧眉折腰、绝不“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比赛精彩纷呈,学员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台下学员们凝神聚气、聚精会神的听讲,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评出周维勤荣获一等奖,陈明、孙文娇荣获二等奖,肖静荣获三等奖,方凌霄、龙蜀昆、周建力、柳云彪荣获鼓励奖,并为获奖学员逐一颁奖。


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对演讲比赛作了点评,勉励学员们牢记忠诚是青年最宝贵的品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岗位;牢记敬业是最基本的品质,竭尽所能做好本职工作;牢记担当是是否履职的标准,杜绝“躺平”思想,担当实干展现青年干部的人生价值;牢记为民情怀,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笃毅、“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