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园地
培育市场主体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进修班学员讲坛开讲啦!
2022年08月31日 来源:州培肓市场主体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进修班
【字体:


  8月30日晚,培育市场主体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进修班学员讲坛第一期在217室开讲,三位学员分别针对所在领域,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


(学员讲坛)

学员代表、来自开远市发改局的李阳跟大家分享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析,以引入的关系,类比市场主体营商环境的关系。回答营商环境是什么?”“为什么要优化营商环境?”“要怎么做才能优化营商环境?梳理、归纳以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之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了什么?。倡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用热爱,铸就红河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事业,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员代表 李阳


  学员代表、来自弥勒市市场监管局的赵科以《深耕营商环境沃土,市场主体孕育而生》为题,分享了弥勒培育市场主体与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分析了弥勒培育市场主体与营商环境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培育市场主体大起来、强起来、活起来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学员代表 赵科


  学员代表、来自弥勒市统战部的何元华分享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他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转变政府职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动、推动弥勒高质量发展等几个方面分享了经验,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建议7条。

 

学员代表 何元华


  学员讲坛首次开讲,在参训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开讲紧扣进修班主题,既有条例解析、也有典型案例分析,通过以讲促学、以讲促思,既实现了解疑释惑、交流心得、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通过学员讲坛激发了学员们学习热情,为学员消化教学内容、学学相长、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