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园地
红河州培育市场主体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进修班学员讲坛第三期开讲
2022年09月21日 来源:营商环境班
【字体:
 920日晚培育市场主体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进修班学员讲坛第三期在217室开讲三位学员分别针对所在领域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

学员代表黄正波

学员代表来自金平铜厂乡的黄正波跟大家分享了《关于农村产业发展的思考--以金平县铜厂乡为例》从产业发展的现状、产业发展存在的难点、产业发展未来的方向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铜厂乡产业发展未来发展三条合理化建议。


学员代表昌元伟

学员代表来自州工信局的昌元伟以《打造产业”IP” 推动产业集聚》为题从产业集聚的概念、红河州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关于红河州产业集聚发展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打造产业“IP” 推动产业集聚又从州、县一级政府促进行业、产业发展的能够采取的办法和手段、如何科学分析某一地区的资源禀赋和优势谋划产业发展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学员代表来自金平卫健局的盘爽以以一流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当前存在的问题、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管理就是服务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阐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学员代表盘爽

整场学员讲坛学员们认真听讲反响良好。大家普遍认为三位学员代表的讲演既阐述理论、又讲解案例既分析问题、又提出解决思路不仅是党校课堂学习的有效补充更是实践经验的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