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科研信息
红河州党校系统2013年度校管课题申报工作呈现四大亮点
2013年03月04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日前,2013年度全州党校系统校管课题申报工作已完成,较之以往,2013年校管课题申报呈现四大亮点:

  第一,数量上的突破。此次通过立项的校管课题共有19个,分别是州委党校10个,县市党校9个。体现出广大干部教师的积极性和对科研的热爱。第二,课题参与人员层次多元化。课题负责人根据自身工作实际、专业特长和学科发展方向确定课题内容,课题参与人员根据对口专业和相近学科参与课题研究,让更多的新生力量参与,对缺乏从事科研工作经验的年轻教师起到帮扶作用。第三,课题类型多样化,涉及领域广泛。州委党校系统所立项的10个课题,涉及红河州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非公经济发展、农业现代化、城市化进程、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少数民族语言和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生物产业发展以及法律援助问题等领域的研究,县市党校所立项的9个课题,主要是农场经济、统筹城乡经济、旅游产业、社区养老、少数民族地区贫困现状和脱贫政策以及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的研究。第四,课题内容接地气,本土化特征突出。所申报的课题紧密围绕和结合红河州州情、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没有脱离“红河”,体现现实性、地方性和民族性。校管课题申报工作实现的新突破,将助力党校科研,使党校科研实现更多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