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文件阅览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领导班子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七项规定
2013年04月01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全面加强班子建设,推进党校跨越发展,努力争创全省一流州市党校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扎实开展“四群教育”。开展好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在思想上行动上切实解决好班子密切联系群众的认识问题、实践问题、现实问题和方法问题,努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自觉做到为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办群众之所事、解群众之所急。

  二、着力落实“三个深入”。党委班子成员要自觉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五个一线”: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融洽感情、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培养干部。扑下身子,放下架子,驻村入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三、切实与群众打成一片。按照干部受教育、作风有改进、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社会更和谐的要求,努力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牢记权力就是责任、干部就是公仆、领导就是服务,自觉摆正与群众的位置、端正与群众的态度、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向人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吸收养分,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四、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班子成员坚持每年深入县、乡、村调研不少于1个月。每年住村不少于7天,每个校领导结对3户。建立完善《民情联系卡》。自觉地深入农村,驻村入户,访民情、抓落实、办实事、强组织、谋发展、促和谐、与群众同甘苦、遇事多与群众商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为党尽责,为民造福。校领导深入县、乡、村调研要针对性撰写一篇调研报告,由校“四群教育”办公室作记录。

  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严格工作要求,注重求真务实,力行轻车简从,不提前打招呼、不扰民,不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住村期间自付伙食费。

  六、认真为群众办实事。密切领导群众,要做到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通过亲自蹲点联户、挂钩联户、结对联户、建卡联户的方式,为群众做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多办发展见实效、群众得实惠的好事,把群众工作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帮助群众理清思路,想方设法推进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七、严格群众工作考核评价。学校每年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住村入户、走访民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完成民情日记、民情报告、调研报告等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考评。建立党委考核与挂钩扶贫点群众评价相结合的“双评”机制,其结果用于年终校领导干部考核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