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个旧
历史与展望——为了人民健康的65周年——个旧市委党校多举措开展2017年卫生月活动
2017年05月05日 来源:中共个旧市委党校
【字体:

  2017年是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在第29个“全国爱国卫生宣传月”到来之际,为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个旧市委党校开展主题为“历史与展望——为了人民健康的65周年”的活动,把爱国卫生工作、健康教育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常抓不懈,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形成了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爱国卫生工作局面,促进爱国卫生的不断净化,全面提高教职员工文明卫生素质,圆满完成了爱国卫生月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响应号召,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我校积极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和《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治理环境脏、乱、差,对卫生死角、垃圾池周围、办公楼的公共厕所、公共场所等进行"四害"清除活动,防止疾病传播,积极宣传保持环境卫生对人体健康的益处,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普及科学卫生知识,保障了人体健康。提高干部职工的爱校意识,爱护学校环境,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写、乱画、乱张贴,从而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人人努力维护校园环境的氛围。

  二是抓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制定了爱国卫生计划,成立了爱国卫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为本办公室室内卫生和卫生责任区的责任人。要求每天有人负责本办公室的室内卫生及门前的卫生工作,专职清洁工负责公共场所等的清洁卫生,同时对卫生环境较差的办公室予以批评教育。并对办公室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保证全校清洁卫生工作有人管,有具体的人员做,保持良好环境,从而实现了清洁卫生有人管,工作有人做,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保洁的工作机制。

  三是爱卫工作落到实处。我校以春季灭鼠灭蟑为重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灭鼠工作,由行政办公室购买鼠药,专门指定负责人,实施科学投药灭鼠,了解鼠药安全使用方法,使灭鼠工作在我校范围内安全顺利进行。在灭鼠的同时,进行了春季灭蚊、灭蝇活动,有效地预防了疾病。改善办公环境卫生,投入资金购买清洁剂、扫帚、塑料桶、清洁球、钢刷等清洁用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专门人员对办公楼内外、住宿部、食堂及办公楼周边进行了彻底大扫除,开展清扫、绿化带垃圾的清除工作,美化了环境,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