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个旧
学习借鉴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中共个旧市委党校
【字体:

  

 

  9月13日,中共个旧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佳率队带领党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学习取经,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进行学习和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罗春云、副主任何超等同志热情接待并参与交流。交流会上,何超为党校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高效、快捷的公文办理系统,演示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并细致地回答了党校工作人员的相关问题。

  随后,罗春云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分享并交流个人工作体会和经验。首先,任何单位办公室既有日常性和事务性的工作,也有临时性和突发性的工作,既需要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更需要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其次,要保证政令畅通,提高执行力,领导安排的工作做到百分百高效完成;但同时要能够成为领导“智囊团”,善于出谋划策、谏言献论。第三,认真细致会干事。要以快捷、严格、细致、准确、扎实的作风,细节上想多点,思路上开阔点。第四,豁达大度能装事,同事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总的说来,办文、办事、办会三项工作占据办公室绝大部分工作内容,如果这三项工作完成得井井有条,办公室的其他工作也就水到渠成了。

  最后,王佳表达了对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感谢,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深刻感受到了人大办公室的工作务实高效,执行力强,服务细致全面,办文、办会、办事质量高,管理基础扎实,工作氛围和谐,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好,为机关办公室工作树立了标杆。同时,王佳要求党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要通过学习和交流,正视自身不足,在借鉴经验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做到学有方向,赶有目标,从各方面推动党校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