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个旧
个旧市委党校开展2018年度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2018年11月27日 来源:个旧党校
【字体:

20181122日上午,个旧市委党校开展2018年度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佳主持。

在会上,王副校长带领全校教职工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使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新《宪法》的内容。这次修改的《宪法》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政方针写进宪法,实现了现行宪法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一次与时俱进,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王副校长强调,当前要抓住机遇,狠抓宪法的落实,深入推进宪法实施,加强对宪法实施的理论研究和宣传,使宪法意识、宪法权威、宪法文化深入人心,使一切漠视、违反宪法的行为都切实地得到谴责、纠正和追究,以充分发挥宪法对新时代的宣示、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

王副校长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该条例共五章,二十七条。这是党的十九大后发布的首部条例,也是党务公开领域的基础主干法规。王副校长强调,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这既是我们党“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也是增强全党“四个意识”的重要途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动员组织人民群众形成最大的同心圆和凝聚力,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市委党校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开得比较及时。学习《宪法》让全体教职工对“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得到进一步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是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党务公开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