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个旧
中共个旧市委党校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个旧党校
【字体:
  中共个旧市委党校自2021年实施《云南省委党校防艾政策倡导》项目以来,认真学习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政策和方针,充分发挥好宣传阵地的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在防艾工作中承担起宣传、宣讲、培训等责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控工作中来,为健康中国建设积极贡献党校力量。一是“走出去”宣传。紧盯防艾时间点“走出去”到群众集中区域,采取向市民发放防艾知识手册、宣传用品等方式,面对面宣传防艾知识。先后于2021年12月1日、2022年4月18日在群众较集中的工人文化宫、阳山生态公园结合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等主题开展宣传,受众群众达500余人次。通过采取分批次换地点的现场宣传方式,使“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防艾意识在普通人群中得到深入认识,使更多群众自觉行动起来,有效预防艾滋病,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措施全面、深入落实,为艾滋病防治营造积极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沉下去”宣讲。积极组织宣讲“小分队,深入行业部门、社区、村委会等为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防艾知识、政策的专题宣讲,通过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宣讲平台作用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宣传教育,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防艾责任和意识,2022年以来,开展了10场防艾知识专题宣讲,学员达300余人,对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