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个旧
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个旧市委党校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教学技能大赛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个旧党校
【字体:

为不断深化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提高党校整体教学水平,推动办学体制改革,更好地发挥培训党的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用。9月15日,中共个旧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技能大赛分专题课和微党课两个类别,均采用参赛教师自选主题、评委综合评分以及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

十一位参赛教师牢牢把握党校姓党原则,选题紧扣时代主题、切合实际,前期精心备课、细心研课,深入分析教材内容和教学要点。教学过程中,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教态、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赢得评委的肯定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每名教师讲授结束后,由评委组按照对应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并进行点评。

经过评委组认真研究、综合评定,专题课竞赛组张晓云教师的《居安思危 知危图安——总体国家安全观解读》荣获一等奖;微党课竞赛组徐晓黎教师的《伟大抗疫精神》荣获一等奖。本次竞赛还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展现新气象、作出新作为,竞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了我校教师的备课、教学水平和授课经验,引导和激发了党校教师立足岗位学习、不断专研业务、争当岗位能手,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以此次教学技能大赛为契机,市委党校将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功底,提升整体理论专业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