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个旧
践行党校姓党 推动党校科研咨政新作为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个旧党校
【字体:

个旧市委党校聚焦党校姓党、聚焦中心工作,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科研咨政,深研细作,不断提升科研质量,推动党校科研咨政新作为。

一是探索创新,加强决策咨询研究。研究制定《中共个旧市委党校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建设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市委重点热点问题开展咨政工作。近年来,先后向市委市政府提供《统筹城乡发展-个旧市鸡街镇加级寨发展农业观光旅游的探索与思考》《城市住宅小区综合治理问题研究-以云南红河州个旧市为例》《“践行新思想新理念,展现世界锡都新风采”解放思想大讨论》《个旧市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问题研究》等多项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二是把握新形势,抓牢理论阐释提质增效。个旧市委党校属全国41所高校联办的国家正式学报类期刊《职大学报》(2022年更名为《鹿城学刊》)参编单位,并选派1名正高级讲师担任编委。用好《职大学报》平台,积极参加学术交流。近年来,党校教师在《职大学报》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提升教师的学术水平,同时在各级公开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和文章共160余篇。

三是深化改革,成立学术委员会。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深入乡镇、农村、企业、矿山、社区等基层一线进行调研,撰写科研论文,组织宣讲专题并进行宣讲。近年来,选派教师完成专题宣讲349场次,受众30000多人次。

四是拓展工作思路,建立品牌专题。推出100多个品牌专题。2022年市委党校重点围绕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党史、现场教学等推出品牌专题课29个供各单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