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红河
红河县“稻渔工作”及“梯田文化景观保护”专题讲座在县委党校举办
2016年09月22日 来源:中共红河县委党校
【字体:

  

 

  9月13日,红河县“稻渔工作”及“梯田文化景观保护”专题讲座在县委党校举办。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13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13个乡镇稻鱼养殖合作社主任及县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此次专题讲座,县委书记张智俊主持讲座。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周晓伟先生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应邀作专题讲座。

  周晓伟先生对新形势下哈尼梯田稻作文化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作重要交流。表示对于现在的梯田种植及保护给予肯定,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哈尼梯田稻鱼工作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对哈尼梯田稻鱼工作新模式的初步认识为:有益于保护FAO认定的哈尼梯田稻作传统农业遗产;土地和水资源的有效重复利用;改善农业人口生计状况还可以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就业质量;稻鱼工作经验对有关发展中国家的启迪和参考价值。

  徐跑主任对“现代渔业的发展与管理作”专题讲座;中海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燕女士对“稻渔共作、实施三百工程,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专题讲座。

  通过培训,为红河县的稻渔共作、梯田水产养殖发展指明了广阔前景,对于梯田文化景观保护,加强红河县各级领导干部抓实精准扶贫产业到户、组建稻渔养殖专业合作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