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河口
河口县委党校召开2017年度巡视反馈整改组织生活会
2017年07月31日 来源:中共河口县委党校
【字体:

  7月27日,河口县委党校支部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常务副校长陈海波同志主持会议,县委非公党党工委书记邓国良同志出席并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班子成员按照组织部通知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查找、梳理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首先,常务副校长陈海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刻汲取白恩培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其次,传达共产党员不得信仰任何宗教文件精神,各位党员纷纷表态:共产党员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不能信仰宗教,而且应当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尽到一个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最后,陈海波同志带头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组织生活、作风建设、履行“两个责任”等5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及剖析原因,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其他党员随即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各位党员一一发言,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党员都能本着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的原则,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的开展了相互批评,每一个同志都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对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立说立行、立查立改,并以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升自我。

  县委非公党党工委书记邓国良同志对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点评: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诚恳,组织程序合理;二是在查摆问题和批评中,自我评价和对他人的评价都很中肯;三是班子管理严格,认识到位,党校教师充分运用自身特色,高标准的把握了各项要求,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我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直奔主题、直指要害,直言不讳,有辣味、动真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陈海波同志作最后表态发言,并要求党校领导班子及各位党员要牢记嘱托,善始善终,巩固和扩大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认真研究整改,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