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河口
河口县举办党建脱贫双推进暨领导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中共河口县委党校
【字体:

  

 

  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17年党建脱贫双推进暨领导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于9月19日开班,县委副书记邓瑞为165名参训学员作开班动员。

  邓瑞强调,在新形势下如何当好一名领导干部。一是修身以严,做人以诚;二是用权以慎,谋事以实;三是律己以廉,为官以实。河口的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适应形势发展、主动迎合时代需要,争做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

  邓瑞要求,要洞悉县域实情,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河口县现有贫困结构大都是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的村寨和群众;在脱贫目标上,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两不愁”相对容易,实现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难度较大。脱贫攻坚是我们百年目标任务中的一场攻坚战,我们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局性工作和头等民生大事来抓,务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邓瑞指出,领导干部要学深学透党的理论知识。作为领导干部,应该不断学习理论、政策和各种知识,更新知识结构,这样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适应科学发展的要求,才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只有切实提高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领导能力,才能确保河口开放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

  上午的授课中,州委党校的孙桂琴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孙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设计了丰富的培训内容,邀请了省、州、县级专家教授及领导为学员集中授课。同时还将组织基层干部赴蒙自市草坝镇、雨过铺镇、西北勒乡及云南省红河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进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