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河口
河口县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2019年04月16日 来源:河口党校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掌握习近平同志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重大意义,强化领导干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4月15日,在中共河口县委党校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舒源教授、县国安局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玉波主持。

 

报告会上,舒源教授围绕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背景及概念内涵、中国国家安全观的沿革、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考这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有理论高度,指导性强,让与会人员从宏观角度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县国安局领导对关于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结束后,马玉波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强化忧党忧国忧民意识,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切实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打好主动仗。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工)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农场)设分会场,全县实职处级领导干部、科级领导干部、村(社区)、生产队干部共600余人开展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