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河口
河口县委常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正在进行时
2019年10月18日 来源:河口党校
【字体:

 

928为期三天的河口县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在河口县委党校进入第二天的学习。在上午的学习中,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解凌云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玉波同志主持。

解凌云同志强调,党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会,总书记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上对这次主题教育作了重要指示,明确用了四个迫切需要做了突出的概括。第一,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第二,它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第三,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第四,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的迫切需要。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

解凌云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全县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具体内涵,进而全方位深层次的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的发展目标。同时,阐述了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紧紧抓住“八个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里的“八个新”是全方位的,涉及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的方方面面。因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要务。

解凌云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是我们的政治态度、发展方向和工作方法贯彻三个定位目标要求是对党中央的政治态度这三个战略定位,明确了云南跨越发展的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是最基本的工作方法

解凌云同志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为契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并结合河口良好发展机遇,扎实学习风气,改变工作作风,当好沿边开放实现跨越发展的排头兵。

县四套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共计9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