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河口
中共河口县委党校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河口党校
【字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河口县委党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等结合起来,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垂范。中共河口县委党校党支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制定了《中共河口县委党校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方案》,成立由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邓劲同志为组长,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专题学习小组,负责专题学习的统筹安排。

8月底开始,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方式,结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干部上讲堂、党课开讲啦等活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党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由全校党员干部当领学人认领1-2专题,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与研讨,领学人就所学内容进行重点发言,参学人员针对所学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

坚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好党校在党的理论教育上的主阵地作用和在党性教育上的大熔炉作用,更好地服务河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服务干部健康成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区县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按照县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县委党校于9月初多角度、全方位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传普及,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劲带领县委党校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到河口农场那排社区、河口供电公司以及四连山连队等基层进行集中宣讲,取得了基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确保宣讲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