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河口
修好党史必修课,当好宣传党史的传承者——中共河口县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暨县委党校教师集体备课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河口党校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确保县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顺利开展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当先锋、作表率。423日上午9:00,县委党校在思贤楼206会议室开展中共河口县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暨县委党校教师集体备课。活动邀请了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活动由县委党校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邓劲以《深入学习新中国史——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及其宝贵启示》为主题上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两个阶段的的奋斗历程和伟大飞跃。新中国从建国到治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会上由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赵玉怀就《如何讲好党史课》为题带领全校教师集体备课。从听得懂、记得住、学术严谨、用得上、做得好五个方面传授了讲好党课的标准要求,语言生动、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内容详实,为年轻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活动结束后,党校两位年轻教师接受了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采访,他们认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作为党员,要拥护党爱护党,作为党校教师,要把学习宣传好党史的使命扛在肩上,要把党的声音准确传达到党员干部心中,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齐心协力向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