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河口
中共河口县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河口党校
【字体:


为深入扎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党校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安排,结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的相关要求,于525-27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锤炼、接受思想洗礼、提升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能力。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参加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教材,重点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两个专题,采取专题辅导、集中研学、观看影片、自学、分享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全过程。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劲作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使命担当;二是端正学习态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突出学习重点,提升学习质量和增强学习效果;四是学习推动工作,用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邓劲要求,通过读书班学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推进党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理论宣讲、思想引领和决策咨询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党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副校长熊新霞、梁川分别为读书班做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专题辅导。读书班还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两位普通党员做了学习成果分享和交流发言。此外读书班还将组织参观蒙自西南联大分校纪念馆和红河军史馆进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