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河口
学思践悟淬党性,强边固防担使命
——河口“区县”2021年中青班到桥头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河口党校
【字体:

1224日,河口区县”2021年中青班学员到桥头乡开展强边固防实践教学活动。学员通过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一部红色革命教育片、聆听一堂实地专题党课的方式,沉浸式感悟光辉革命传统,深刻学习领会守边戍边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淬炼党性,在情景体验中强化使命担当。


桥头乡放马哨所是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实践教学点。在基地,学员们在东瓜岭村党总支书记向文学的引导下,聆听了放马哨撤哨前的战斗历史和英雄故事,集体观看了《桥头放马哨》专题记录片,参观了陈列室、瞭望塔、防空洞等旧址。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了解到放马哨建哨以来历经的烽火岁月,认识到边境地区守边戍边的艰辛,体验到驻防民兵战士保家卫国付出的青春汗水乃至鲜血。




在营房旁,桥头乡党委书记刘玉勇紧紧围绕放马哨的历史沿革、桥头乡强边固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自身学习心得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强边固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政治自律上严格要求自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人,答好新征程赶考路上的时代答卷。

学员纷纷表示,要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以行动为号令,以实干为准绳,知重负重,全力以赴做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