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河口
中共河口县委党校被命名河口县2021年度“国门模范机关”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河口党校
【字体:

经中共河口县委组织部、中共河口县委县直机关工委择优推荐、严格评审、公开公示,2021年12月31日,中共河口县委党校被命名为河口县2021年度“国门模范机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中共河口县委党校围绕部门职能主体,以“国门党校党员干部培训示范基地”为主题,建设多功能的干部、人才队伍服务培训基地,以“七个一”积极创建强政治、带头抓落实的模范政治机关。一是坚定一个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争做“两个维护”的模范。二是紧扣一个目标。紧扣创建“国门模范政治机关”的目标,持续推进“熔炉增烈焰、阵地铸辉煌”的党建品牌创建,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党校业务工作,争做党建引领的模范。三是坚持一个原则。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突出党校办学特色。四是带好一支队伍。加强校委班子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兼职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五是取得一批成果。坚持科研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的指导思想,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鼓励教师进行理论思考和学习研究,积极搭建科研、教学互动的有效平台,完成了一批有分析、有见解、有质量的课题、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六是建设一个阵地。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加强阵地建设,建成了一个可容纳150人住宿270人用餐650人培训的新校区。与州委党校联合开展现场教学基地合作建设,挂牌成立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和河口县放马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丰富了干部教育培训形式和内容。七是围绕一个中心。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国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与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推动创建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

县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质量立校、从严治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把党校建成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的干部教育培训阵地,党的建设成效显著,主体责任得到强化落实,干部培训成效显著,队伍建设明显增强,科研取得丰硕成果,基础建设基本完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为服务区县融合发展大局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