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河口
河口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河口党校
【字体:

9月13日上午,河口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县委书记于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郑端端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中青班开班式上先后发表的六次重要讲话既各有侧重又一脉相承,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顺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和年轻干部成长的客观规律,是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根本遵循,必须常学、常思、常记、常行。

会议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讲正气,比定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敢于斗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讲学习,比能力。要把学习作为人生态度,让学习成为自觉行为,将学习融入工作实践,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本领。要讲朝气,比活力。树牢理想信念,要十分看重理想信念对个人成长的极端重要性;坚定远大理想,要把实现长远目标与做好当前工作统一起来;保持积极心态,在大战大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讲勇气,比魄力。要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冲破思维定势和思想桎梏,不畏困难、不畏风险,在直面困难的磨炼中快速成长。要讲清气,比毅力。言行要端端正正,用权要公公正正,做人要堂堂正正,要在逆境中振奋精神,努力有所作为,涤荡身上干工作愁眉不展、束手无策的“浊气”,养成励志上进、深谋远虑的“清气”。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观看了教育片《跟党奋进 青春云南》。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来自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的97位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综合运用个人自学、专题讲授、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擂台比武”、成果检验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将有利于全面提升我县中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