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金平党校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
2018年09月06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金平县委党校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总抓手,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扎实推进以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为主要内容的规范化创建工作。

一、组织体系完善健全,班子选优配强,强化责任担当

紧密结合实际,坚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了《金平县委党校党支部2018年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支部书记曹绍清同志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基层党建巩固年”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二、教育培训经常正常,日常管理落细落小,加强队伍建设

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和熔炉”作用,顺利地承办了金平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云南农村干部学院“送教下乡”金平县脱贫攻坚专题培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金平县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暨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3个班次共培训911人次,积极主动与县属部门、乡镇、企业共办培训班7个,采取“流动党校”方式培训基层党员干部640人次。

三、支部活动常态紧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按季度作出了学校党支部学习安排,在每季度末最后一个星期内报备下一季度“三会一课”计划并报县直机关工委党备案。采取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普通党员轮流讲方式共讲授党课29(场)次,其中,本支部内7(场)次,各部门、乡镇22(场)次,活动内容主要是开展诵读党章活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党史讲党史、学习政治理论、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业务培训、畅谈入党心得体会等。

四、组织生活制度健全,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和党费日等制度,按照“日子好记、活动方便、时间集中”的原则,每月确定一天作为“支部主题党日”,统筹安排党费收缴、“三会一课”、积分评定,开展党性教育、业务培训、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

五、党务工作者配齐配强,活动阵地建管用并齐,努力提升标准化水平

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按标准配备专(兼)职党务工作者1按照“便捷服务、便利活动、便于议事”的原则,以及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电教设备、有制度的“六有”标准规范活动室可于9月下旬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