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金平县委党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学习和测试
2018年10月31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近日,金平县委党校采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全校干部职工认真开展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全员培训和测试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学习

  1026日,常务副校长曹绍清同志及时将脱贫攻坚培训和测试通知、政策知识要点发送给干部职工,并要求再学习、再领会、学深悟透,牢固掌握相关政策知识要点,为今后扶贫工作、政策宣讲、教学和科研打下扎实基础。

  二是集体学习,学深悟透

  1030日,在全校干部职工会议上,曹绍清运用《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新思想新观点,结合金平县基本贫情、脱贫攻坚有关概念、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贫困退出考核及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等,为干部职工讲解阐释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要点,为深刻领会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脱贫攻坚能力、明确帮扶责任等创造条件。会议要求全校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为契机,不断提高精准扶贫的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好打硬仗打苦仗的准备,力争为脱贫攻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三是研讨交流,内化于心

  学习结束,全校干部职工围绕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挂联户家底情况、致贫原因、精准施策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为增强扶贫行动自觉,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进一步理解领悟相关政策及帮扶措施,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组织测试,巩固成效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测试,巩固脱贫攻坚政策学习成效,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新时代第一场硬仗作积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