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金平县委党校扶贫路上倾真情扶真贫
2018年11月06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112日至4日,金平县委党校7名干部职工到者米拉祜族乡顶青村委会哈备、古登、新民等村小组回访挂联户,与挂联户进行座谈,鼓励群众打破陋习桎梏,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干部职工逐户走访挂联群众,与挂联户共同料理家务,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产业发展、CD级危房改造情况,关切群众冷暖,认真倾听群众真实想法,摸清家底,深挖致贫原因,共同探讨精准帮扶措施,进一步核实帮扶明白卡。在哈备村小组“连心饭”座谈会上,高级讲师徐定华、王小平等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引导群众积极发展生产,针对哈备村土地少、自然条件艰苦等村情,大力宣传“一人就业,全家脱贫”鼓励青壮年实施劳动力转移,增加就业率,激励群众比学赶超,提振精气神,确保持续稳定增收。在新民村小组,干部职工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像亲人一样同吃同住同劳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脱贫路上与群众心连心,努力成为脱贫致富贴心人、帮带人,不断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