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金平县委党校集体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年12月19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12月18日上午,县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庆祝大会全部议程吸引了党校全体干部职工的目光。大家认真聆听,认真细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边听边记,边记边悟,边悟边赞,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这次大会安排的四个细节特别有意思,说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改革先锋们的特别尊敬:一是主席台的安排很有讲究。受到表彰杰出的改革开放100名改革先锋、10名国际友人,他们被郑重安排坐在了主席台上。二是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转身向受表彰人员致敬。三是颁奖的背景音乐用了《春天的故事》。这首歌当年唱响大江南北,可算是改革开放的代表曲目,寓意很深远。在庆祝大会上听到这首歌,很多人都深受感动。四是7位老人和1位盲人。为了方便照顾,大会议特意把6位坐在轮椅上的耄耋老人和1位盲人安排在了一排。改革先锋 “雷锋精神”的优秀传承者郭明义,全程搀扶着88岁的屠呦呦,在现场又当了一次雷锋。

  而对体现了大会主要精神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体干部职工高度盛赞。认为重要讲话句句讲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加强自学自悟。集体学习只是学习的一种方式,最重要的是集体学习会后的个人自觉学习,自觉领悟,自觉弄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个人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结合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中。党校教师要切实围绕“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十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 ”“三个‘伟大飞跃’” “40年实践的历史结论”“9条宝贵经验”为主要内容,学深悟透,做好阐释解读。三是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改的伟大实践中去。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自己的有力行动,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大局,在全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进程中有所作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