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金平县举办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暨贫困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19年04月16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413日至15日,金平县委组织部与县委党校联合举办金平县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暨贫困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部分副乡(镇)长、9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村委会主任、村监委主任以及部分参与扶贫工作的社会组织和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192人参加了培训,整个培训从“五个坚持”抓好抓实脱贫攻坚负责人思想和业务能力

   

  

   

  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邀请州委党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授孙桂琴专题讲授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孙教授从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当前红河州脱贫工作进展情况、以习近平脱贫攻坚思想为引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三个方面作了阐述。

  坚持以脱贫攻坚政策业务为重点。按需培训是本次培训的宗旨,于学员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工作者,邀请了县人社局、民政局、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就业、低保、健康等扶贫业务政策,满足了学员对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知识的需求。

  坚持以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为导向。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让学员学习先进理念、先进做法,邀请金平县石桩村第一书记谢小华、金水河镇老刘村党总支书记张雷分别就如何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及信用村建设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坚持以警示教育为抓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在全面实施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建立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扶贫干部队伍乃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纪律保证,此,培训班专门安排了警示教育课——观看《高墙悲歌》,让学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坚持以座谈交流为辅助。为促进相互交流,合作发展,各乡镇推荐了一名村干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的问题与发展规划等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座谈交流,促进了学员相互学习和借签。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一线脱贫攻坚干部的思想意识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