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金平县委党校深入推进“户户清”动态监测工作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挂联单位和干部作用,县委党校516日至21日全体干部职工到挂村开展建档立卡户“户户清”动态监测工作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召开业务培训会514日,召开全校建档立卡户“户户清”动态监测业务培训会。常务副校长李天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贫困村退出机制的通知》《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云南省贫困退出标准和脱贫成果巩固要求指标说明的通知》《金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金平县深入开展重点排查合适和动态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全县建档立卡户“户户清”动态监测业务培训会精神,并对进村入户走访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全面细致认真核实信息。结合建档立卡户“户户清”动态监测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挂联户家中,对贫困户的收入、住房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就业等动态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外出打工的贫困户以电话方式了解务工情况,摸清挂包户的家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疏理上报,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政策知识培训扶贫先扶志,党校充分发挥育人优势,通过政策引领、问题疏导,帮助贫困群众重拾创业致富信心,结合以此次开展建档立卡户户户清动态监测工作为契机,我校干部职工发挥党校职能优势,向贫困户讲解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引导如何脱贫致富、如何自力更生。者米乡顶青村委会哈备村,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王小平和徐定华围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培训村民50余人。

 

 

四是同吃同住同劳动结对帮扶教职工入户到帮扶对象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话家常,深入了解各家各户的困难,同时引导帮助贫困户开展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并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增进了与贫困户的感情,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