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金平县举办青年创业人才培训班
2020年04月17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41315金平县委组织部、共青团金平县委县委党校共同举办金平县青年创业人才培训班。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由县委党校副校长邹文艳同志主持,全县私营企业、新型农民经营主体负责人、种养殖大户、有代表性的创新创业个人或致富带头人32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参加了培训。
  县委组织部委委员、干教股股长、人才办主任王垒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学习纪律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培训的机会,相互学习交流,争做创业致富的排头兵和带头人,引领和带动更多的青年群众创业致富奔小康,促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班主要以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经验交流方式进行。专题授课既安排了党的理论知识,也设置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史志办四级调研员、金平县摄影家协会会员王仲璋同志讲授了摄影常识和技巧;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东川分公司总经理陆金云同志讲授了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抖音大势与系统化思维。现场教学主要带学员参观了金水河镇党群服务中心、英雄十姊妹活动室、金平傣皓种养专业合作社。金平直播网红曹小四围绕网络直播助力创业增收为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了其通过网络直播销售产品的创业历程。

  共青团金平县委书记王杰同志作了培训总结,她对学员提出:要永无止境地加强学习;要勇于创新,奋发有为,争做带头致富的领头雁;要增强实干意识,树立坚定信心,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对加强青年创业人才的政治引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增进青年创业人才交流互动,促进青年创业人才建功新时代,助力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提振乡村振兴,扩宽创业致富思路,提升创业能力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