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金平县委党校牵头组织开展“红色星火”主题教育活动
——祭奠刘镜萍烈士 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416日,中共金平县委党校牵头组织开展了金平县“红色星火”主题教育活动——祭奠刘镜萍烈士 传承革命精神活动。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编办、县委党校、县史志办、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地震局、县红十字会等9个单位的领导干部职工及永平小学全体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红色星火”主题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缅怀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弘扬英烈,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安排科学合理,把升国旗仪式、向烈士默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刘镜萍同志的英雄事迹、为群众办实事等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升国旗唱国歌,激发爱国热情。再次深深体会到了那与众不同的心动时刻,感受国歌声响起时那鼓舞人心的振奋。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刻警醒着我们,要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那满腔的爱国热血再次沸腾,满满洋溢出真挚的爱国之情。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面向刘镜萍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英雄,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激励着我们阔步向前、不懈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穆地宣誓,铿锵有力、气势恢宏的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讲述了刘镜萍同志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为真理而流血金平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事迹,大家被她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精神深深感动。




捐赠学习用品,为群众办实事。9个单位共筹集资金近万元,向永平小学捐赠了打印机、点读机等教学用具和碳素笔、铅笔、文具盒、作业本等学生用品,关心关爱儿童成长,为学生提升学习、健康成长助力,在送温暖办实事的同时再一次传导社会正能量。

真切交流感受,共抒报国之心。与小学生们交流活动感想和体会,小学生们真切地表达了活动感想,面对未来,祖国的前途无限光辉灿烂,小学生们更应该从小培养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心,应深刻地认识到爱国情操的巨大动力,永远向着实现中国梦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学好知识、打好基础,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借助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的有利契机,开展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传承教育,参加活动的人员无不迸发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真挚的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伟大中国梦上来,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同时,以昂扬的斗志促进工作再新辉煌。

在今后的工作中,金平县委党校将对标对表县委对全县开展党史学习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带动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