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金平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421日至28金平县委党校与县委组织部分两期举办了金平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昊主持开班仪式,县委书记晋洪江作开班动员。全县科级领导干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共计567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委书记晋洪江从“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发展理论;看到差距增强紧迫感,明确目标加油干;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边境安全屏障;深化‘四个认识’,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四个方面向培训学员作专题辅导。学员围绕晋书记专题辅导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研讨。

培训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邀请州委党校副教授安梅、吴节老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讲授。县委党校教师通过红歌引领、红色故事、红色基因等方式进行专题培训,让全体学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涉及民族团结进步和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的现实挑战与应对策略等专业知识。通过培训引导全县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推动我县各项工作走上新台阶。


培训班安排必学课程之外,还安排了自学,学员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