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金平县开展党务工作培训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为切实推动金平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水平10月17日至10月22日,金平县委组织部与县委党校本着“四个原则”举办金平县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党委、金平农场党委、县属各党(工)委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党务工作者,部分“两新”党组织党务工作者7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

本着理论指导实践的原则。党的理论是照耀新时代的思想灯塔,特此邀请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副教授杨建荣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内容进行专题讲授;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教授杨文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为内容进行辅导;州委党校讲师朱加虎专题讲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天情原文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作为党务工作者,应该熟悉党务知识,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云南农村干部学院教务长、硕士生导师杨金江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分享,县委组织部业务骨干围绕《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智慧党建”系列平台操作知识、基层党务工作业务知识、发展党员工作专题知识等内容进行党建知识业务培训。

本着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原则。围绕“结合金平县委组织部部长陈平同志在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就如何破解党建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进行研讨”以及“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经验、找差距、谋思路”两项内容进行交流讨论,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本着学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的原则。培训班安排学员到金平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向烈士默哀三分钟、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祭献鲜花、聆听金平县第一个少数民族党员——李德华先进事迹、参观烈士纪念馆、观看宣传片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学员爱国主义热情,号召学员学习烈士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不仅丰富了党务工作者党务知识储备,拓展了工作思路,还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为金平县基层党建工作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