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红河州干部教育培训综合调研督查和县委党校办学质量评估组到金平县开展督查评估工作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1215日至17日,州委组织部、州委党校组成红河州干部教育培训综合调研督查和县委党校办学质量评估组,由州委党校副校长石勇率队,到金平县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综合调研督查和县党校(行政学办学质量督查评估工作。


督查评估组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督查评估工作:金平县委组织部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执行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情况、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落实情况、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等内容进行调研督查;金平县委党校对《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执行情况;金平县委党校对《红河州县(市)党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办法(试行》贯彻落实情况。  

督查评估组通过“一访三看三会的方式进行督查评估。

一访谈:督查评估组对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文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晓宁,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天情围绕县委如何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对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单独访谈。


三查看:一是查看台账。督查评估组对照调研督查指标和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内容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调阅有关档案资料,进行教职工问卷调查,核查自查自评情况;二是查看县乡党校建设情况。督查评估组实地查看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主要教学场所、学员生活场所、办公场所、文体活动场所,以及金水河镇党校建设情况;三是查看现场教学基地。督查评估组到金平烈士陵园,了解全民抗战,解放金平,征粮剿匪,援越抗法、援越抗美自卫还击各个时期的历史金平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


会:一是召开汇报会。由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文华汇报了自2016年至今金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及金平县委党校办学情况二是召开县乡调研座谈会。围绕县乡如何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如何贯彻落实《云南省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计划的实施意见》、对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的意见建议、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主渠道的职能作用发挥、对于加强和改进县乡两级党校建设的意见建议、希望参加专题培训内容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在县级调研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农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妇联等单位分管领导及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县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股室长进行了座谈金水河镇调研座谈会上,与金水河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以及乡镇站所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调研座谈三是召开督查评估反馈会。督查评估石勇组长就督查评估总体评价、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金平县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及委党校在教学、科研决、学员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文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金平县将高度重视督查评估组的反馈意见,将认真对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相关要求,以此次督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化发展,更好地发挥党校(行政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和科研决策咨询主业作用,不断提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效和党校办学质量,力争开拓跨越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