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金平县委党校到老刘村调研产业振兴
2022年01月05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12日,金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天情带队到金水河镇老刘村调研以瑶族为主的中草药产业发展情况。

  

在总支书记张雷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到金岭瑶药基地详细了解“百草园”中大血藤、血满草、软金藤等中草药种植、发展情况。据悉,张雷带领党员、群众经过多方探索实践,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依托“党建+信用”融资、闯出瑶药产业新出路。目前,老刘村委会瑶药种植从最初6户发展到156户覆盖11个小组,增绿3100亩荒山,此项绿色健康长寿产业投资小、回报大,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老刘村还依托地理优势,抢抓机遇成立集体经济管理委员会,招商引资972万元盘活南布河电站。目前,电站已建成试发电、积极推进并网事宜,据张雷介绍,南布河电站预计每年为老刘村集体经济增收50万元,村集体经济得到长足发展。


积极发展乡村产业,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让群众既有收入,又能兼顾家庭,把孩子教育培养好”是张雷对中国共产党人这一身份使命的不懈追寻,也是老刘村委会乘势而上抢抓机遇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进动力。

调研组一行还看望慰问县委党校下派老刘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员,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并送上冬衣、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