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建水
建水县举办2016年新任村(社区)干部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培训班
2016年07月08日 来源:中共建水县委党校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村级干部队伍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服务功能和扶贫工作队员能力水平,有效提高“两类”队伍综合素质,7月1日至5日,建水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和县民政局联合举办2016年新任村(社区)干部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培训班,对全县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村监委主任、镇党委书记、县属各党(工)委负责人、乡镇组织委员、全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等580余名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县委副书记范永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排除一切干扰,端正态度,潜心学习,认真听讲,深刻领会,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

  为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学员的实际,培训班精选了党风廉政建设及纪律工作要求、中央和省州县近期会议及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扶贫工作政策解读与如何助推工作开展、依法治县及农村综治维稳工作要求、农村工作方法、社会保险政策讲解、“两学一做”及农村党务基础知识、农村种植、养殖实用技术等八个方面内容,邀请县领导和党校老师授课,增强了参训学员执行政策、服务群众、解决自身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这期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既有自主学习、集中培训也有学习心得交流。全体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学有所获,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