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建水
建水县2016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6年10月17日 来源:中共建水县委党校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3—2017年建水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建水县2016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着力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10月8日至14日,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建水县2016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对全县优秀青年干部53人进行了集中培训。

  县委书记丁昆作开班动员并就“增强文化自信,增做优秀党员”教育实践作专题辅导。丁书记要求:青年干部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二是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客观公正的评价自我;三是把握重点,全面发展,实现能力素质综合提升。丁书记强调,青年干部要着力把握“立德”这个重点,培养“私德、慎微、慎独、好礼、慎初、好义、敬畏”之心,紧扣“修身”这条主线,做到有追求、有学习、有实践、有反思、有担当、有热情、有纪律。丁书记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把古典文化,做人,做官,做事的标准和“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以建水浑厚底蕴的文化自信作为做人做事的准则,做到:一身正气,两手乾坤,三种境界,四种状态,五大理念五种修行,提升六种本领,控制七种情欲,树立八观八感,用好九种识人用人的方法,牢记做人十字经。

  为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培训学员的实际,本次培训精选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解读、建水县发展思路暨贯彻十三五规划措施要求、基层领导干部阳光心态与心理调适、情景模拟教学专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邀请县领导和党校老师授课。并带领学员走出去,参观了中共云南省党代会一大会址—查尼皮、红河州职教中心、红河州一中、滇南中心医院、红河综合保税区,增强了参训学员执行政策、服务群众、解决自身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这期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自主学习、集中培训、现场教学、情景模拟教学还开设了学员论坛和培训班微信群,方便学员们学习交流。全体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