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建水
建水县2017年党务工作、信息写作及舆情分析研判处置培训班开班
2017年05月09日 来源:中共建水县委党校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各级党政机关信息员理论素养,增强应对互联网与新媒体舆情处置的能力,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党务工作队伍和信息员队伍。经县委同意,5月3日至6日,建水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和县委党校联合举办这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分为党务工作培训、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信息写作培训、党政信息、新闻稿件写作及舆情分析研判处置培训、组工信息与网评写作培训,共集中培训4天,对5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培训。

  县委副书记范永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范永文指出,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信息写作与互联网、新媒体舆情处置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培训内容落实到全县各项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排除一切干扰,端正态度,潜心学习,认真听讲,深刻领会,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每位干部的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

  为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培训学员的实际,精选了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党员、党组织换届、老干部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报道体会与技巧,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新媒体应用与舆情应对,党政信息与新闻稿件写作的区别,涉县舆情分析研判与处置,组工信息的供给侧改革,时评写作方法等八个方面内容,邀请省州县相关领导授课,增强了参训学员执行基层党务工作、信息写作、舆情分析研判处置等方面的能力。

  这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全体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学有所获,并发放培训评估调查问卷,征求学员的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