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建水
建水县委党校开设“自强、诚信、感恩”课堂 助脱贫攻坚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中共建水县委党校
【字体: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自强、诚信、感恩”意识,激发全县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动力,按照建水县委《关于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县委党校牵头负责“自强、诚信、感恩”课堂的组织实施,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确保实效、强化督查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一、加强领导。“自强、诚信、感恩”课堂由县委党校牵头负责组织,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局、县民政局、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职能职责做好授课人员选派、讲稿审核、政策宣传等工作,形成合力,营造氛围。

  二、周密组织。按照县委党校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党委高度重视,制定本乡镇的“自强、诚信、感恩”课堂计划,将县、乡授课人员具体安排到自然村,确定授课时间和地点,组织群众积极参与。

  三、确保实效。由县委党校制定“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参考提纲,要求授课的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结合农村贫困户实际情况认真备课,确保课堂在全覆盖的基础上,取得明显成效。

  四、强化督查。县联席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加强对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开设“自强、诚信、感恩”课堂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各乡镇分阶段将课堂开设情况报县委党校组教科。截止9月5日,今年脱贫出列的6个贫困行政村所辖自然村已完成课堂全覆盖,3000余名党员群众聆听了宣讲。到明年3月31日前将实现全县所有自然村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