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建水
建水县委党校“五个坚持”力促学风建设 锻造过硬干事作风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建水党校
【字体: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按照党委落实好“办管建”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落实好齐抓共管工作责任、党校落实好管校治校直接责任的新要求,“四转两强化”专项治理为切入点,发挥县委党校作为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阵地”和“熔炉”作用,坚持大规模培训轮训党员干部、大幅度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各行各业培训班进党校,做到“五个坚持”力促学风建设锻造过硬干事作风。

    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有力推进研讨式培训。把课堂讲授与学员自学、专题研讨、社会调查相结合,引导学员把读书、思考、听课、研讨和交流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积极推行学研一体化,形成一批既有理论水平,又具有参阅价值的研究成果。二是坚持开门联合办学,不断拓展开放式培训。按照“一班一方案、班班有融合、办班不冲突”的思路,在充分利用党校教学资源的基础上,坚持开门联合办学,广泛凝聚社会资源,邀请党政领导、知名专家教授到党校授课,着力办好“领导讲坛”“专家讲坛”和“学员讲坛”,择优观看中央和省州党校(院校)教师优秀课件,不断树牢进党校为荣的观念。三是坚持激发学员主体,全面实施互动式培训。不断总结出门办学、异地培训经验做法,大力开展现场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案例教学、能力拓展训练等内容,继续探索出门办学、联合办学,充分发挥党校与学员的主观能动性。四是坚持聚焦问题导向,创新推进问题式培训。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国务院大督查、国家统计执法检查、脱贫攻坚交叉检查等反馈问题,认真落实“以案促改”工作,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各行各业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集中培训,增强法治观念,提升党令政令执行力,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出成效。五是坚持党员干部必进,实现培训轮训最大化。制发了《中共建水县委办公室关于全县各行各业培训班进党校有关工作的通知》,自2019年起,每年培训轮训覆盖全县各行各业,培训对象涉及科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公务员、企业领导人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年轻干部、基层干部、少数民族干部、脱贫攻坚干部、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基本理论、党性修养、党史、新中国史、廉政教育、政策法规、依法行政、保密知识、国防教育、对外开放、县情教育、业务能力等20项专题使学员更加深入了解党情、国情、世情和省州县情,不断丰富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以学风转变促进干部队伍干事作风进一步转变,更好服务建水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