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委党校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廉洁的工作氛围
2013年05月16日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党校
【字体:

  5月15日,市委党校举行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副校长何正义主持。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17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何副校长传达了《直属工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宣读《中共开远市委党校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常务副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的“警示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强调指出:一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对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自觉接受教育,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顺利进行;三要结合党校实际,形式多样的开展此项活动,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随后,常务副校长尹先芝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尹校长从一是掌握相关法律法规、遵纪守法永葆廉洁;二是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三是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党的纯洁性;四是党校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谦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性党风、反腐倡廉、工作作风等多方面的教育,深刻警醒和教育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身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遵纪守法,廉洁从政。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赌之害---党员干部参赌案例警示录》。《赌之害》通过对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原镇长李为民、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原局长吴华立等人因赌博走上不归路的真实案例,剖析了赌博的六大危害性:一是贻误党的事业、败坏党的形象;二是诱发其他犯罪、毒害社会风气;三是挥霍国家资产、造成经济损失;四是败坏经济法则、扰乱金融秩序;五是导致心灵扭曲、葬送人生前程;六是导致家破人亡、毁掉全家幸福。通过观看教育片,全体教职工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深刻认识到贪婪和赌博带来的严重危害。

  通过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大力营造了崇尚廉洁的工作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规范做起,不断加强自身觉悟的提高,形成高效廉洁、实干有为的作风,树立良好的党校人形象。